注册 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周德坚博客

一介小书生。有感而发,只为一吐而快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“结”外生枝——虚构的纪事  

2014-11-21 11:30:22|  分类: 文学原创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 前面说道,铁局账目终于迎来风能公司早在一年前就该支付的建台前期资金。

       但是,铁局知道这笔资金是专款专用,根本不能挪作他用。好在正是群众路线教育期间,市里纪检委正在重组,职能合并,触角开始布置最基层,所以这笔资金正常按照原来的使用走向,开始运作。

       铁局打电话,说赶紧把建台土建工程的方案拿出来,要有图纸,要有报价。风能公司的商务经理叮嘱,还要有雇工的明细。铁局手下办事的说,都什么形势,现在雇人都是一天一结账,怎么拉明细,瞎鸡巴扯。不过说归说,明细还得拉,正好省局介绍一个专门干山洞的公司,就一水水委托这家公司做。这家公司乐的有活干,也就应允下来。

       等到铁局把省局报上来的建台方案和预算拿给风能公司经理看,经理眉头皱起来,心里嘀咕,卧槽,真要啊。原来省局的预算120万。一笔一笔的非常详细。经理说话有点粉子味,这比我上省局研究的还多,这怎么能行,这得动动,不能这么多的。经理心里承受的底线预算不能超过110万。为什么?原来风能公司经办经理已经和总公司拍胸脯吹牛逼,已经用110万把地方土鳖搞定。他们自己内部测算,土木工程、设备采购、土地环评、运转经费,没个200来万根本不可能,110就把地方搞定。一是自己安抚本事大,处理地方几个毛贼央企焉能用牛刀?更何况他们认为,地方都没有见过大钱,过十万都是天文数字,过百万不得吓死他们?他们根本不知道铁局新来的头头见过大钱,过亿资金都从手里流过。二是为总公司节省资金,剩下的可以变戏法,成为老总口袋里酒钱,还可以安排老总带着小蜜来黑龙江视察,权当一次冰天蜜月之旅。超过110万,就是自己食言,自己无能,自己虎逼,自己掌嘴巴。

       风能公司经理把预算报告一摊,说总公司都知道是110万,这增加的10万怎么来的?这不是让我难堪吗。这事陷入僵局。关键还涉及以后的后续。铁局无奈,只好妥协,只能自己勒裤腰带,该减的减,五台电脑变三台电脑,等等......。铁局暗骂到,他妈的还让你们拿住了。唉,谁让他们当初建了,硬是打横不让建,能把他们搅黄它,让他们求咱们,现在可倒好,咱们成了要小帐的,低三下四,好像咱们欠他们八吊钱。发牢骚是发牢骚,铁局还是顾全大局,亲自出马,求告各路神仙,找省局重出预算报告,说到时亲自到省城请有关联人喝酒。这样,重新做出来的预算变成109万。没有超过110万这个数,风能公司经理脸上有了笑模样,态度也变得谦和起来,和铁局局长说,咱还得喝啊。

       这边风能公司经理把预算不超过110万搞定,那边风能公司商务经理具体落实到十年运转经费是否一次支出,十年后是否还交运转经费,双方又是对立,各说各理。商务经理说,不能没完没了,一次性解决。铁局说建的台站和风电共生死,风机转,经费转;风机停,经费停;经费停,风机停。这又是一个结。铁局感到非常棘手。风能公司经理和商务经理劝说铁局,十年后怎么回事谁知道?你我还能干嘛?我们走南闯北,不知道十年后在哪?铁局的一个副手说,解决好不留落难,解决不好遗留问题麻烦留给后人。风能公司经理嘴一撇,不以为然。

        铁局同意风能公司按十年期支付运转经费。不过,私底下告诉在以后的正规合同中一定要注明。尽管有点小关卡,不过还算顺利。商务经理也很满意,终于可以和总公司递上报单了。这事拉锯这么长时间,该有个交代。他说我要上沈阳东北公司汇报,争取把这事尽快排上日程。铁局也很高兴,说你一路顺利,我们静候佳音。

       没成想,风能公司商务经理到沈阳一去不回。他直接拎包调走了。还好,他没有一走了之,而是发个短信,告诉铁局自己调走了,又新来一个商务经理。刚刚才顺畅的接触,一下子断念,铁局有些惆怅,风能公司经理也无可奈何,说我们公司就这么回事,这人调来调去,谁都弄不明白。说不定那天我还调走哪,调到哪没有准。

        调走的商务经理发来新来的商务经理的名字和手机号。铁局赶紧安排人和他接触。新来的商务经理说,我要熟悉一下情况,这事先放放,等等......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014年11月21日爱牛书斋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5)| 评论(0)
推荐 转载

历史上的今天

在LOFTER的更多文章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7